首页/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 / 正文

2021渭南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0:4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渭南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渭南市委、市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分行共同主办,中国移动渭南分公司、渭南高新区管委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活动现场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动画、网络安全法案例等向群众宣传如何应对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陷阱。

渭南市电子网络和大数据中心主任邵战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聚焦全面提升网信工作水平,突出抓好网络内容建设、全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工作技能、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事件态势感知能力等工作,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以网络安全教育、网络专项整治以及强化网上舆论引导为切入,以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为手段,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提升了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培育了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营造了和谐干净安全的网络空间,为渭南市追赶超越提供了良好支持和可靠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法律读本等形式,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警惕恶意二维码、个人信息保护、金融安全知识。同时,还介绍了《网络安全法》中相关法律法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内容,并通过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案例,让市民了解、感知、感受身边的网络安全潜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即日起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报纸专栏、户外大屏、公安警务亭、新媒体直播平台、电信运营商、示范社区建设等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共同建设清朗网络环境,为渭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持和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