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根据渭网信发〔2017〕5号文件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规定,我局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现结合工作实际,将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在组织上全面保障,形成了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把关、科室负责人、信息员具体负责的垂直管理体系,加强信息报送和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与公开效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网站建设,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优化网站栏目设置,更新完善网站内容。立足企业需求实际,在网站首页开设“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等专题专栏,收集整理中省惠企政策及权威解读,及时发布我市“双创”动态,发挥好工信局网站服务企业、政策宣传的功用。

(三)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为遵守信息既尽量公开,又遵循保密的规定,我局按照《保密法》的有关条例,研究制订了信息保密审查程序,在拟发布、公开信息时,先由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然后由分管领导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审查后在工信局网站上对外公开,保证了信息准确无误、有质量、有价值、不泄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本年度我局在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49条,其中部门文件64条、工作动态53条、政策法规27条、财政预决算1条、三公经费1条、全年共接到网友咨询投诉3件、已回复3件,办结率100%。

(二)主动公开内容

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组织机构、政策法规、运行监测、通知公告等22个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接到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事项1条,为无效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2016年,市工信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已及时回复,全部办结。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政策宣贯、政民互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与公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理念不到位、公开内容不及时、公开效果不理想等。

2017年,我们考虑从以下几方面作进一步改进:一是继续加强网站政务公开建设,严格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做好信息发布和管理维护;二是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产业引导。加强政企互动,倾听企业呼声,充分发挥网站的“服务企业”作用;三是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目标责任制考核范畴,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得到落实。逐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不断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创新公开形式,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企业、方便企业。四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检查。不断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增加信息发布量,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