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渭南市工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我局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健全公开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1.健全组织机构。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条例》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成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刘忠生、局长刘永奇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世明、副局长党荣昌、武强、孟宪宗、吴百忍、局总工程师范月丽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我局14名科长组成,信息化推进与安全管理科具体承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负责同志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
  2.完善工作机制。为遵守信息既尽量公开,又遵循保密的规定,我局按照《保密法》的有关条例,研究制订了信息保密审查程序,在拟发布、公开信息时,先由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然后由分管领导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审查后才能在工信局网站上对外公开,保证了信息准确无误、有质量、有价值、不泄密。
  3.加强教育培训。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我局及时对《条例》和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使局机关全体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程序、方法和要求的了解,增强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高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我局把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大家认识到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为了落实责任,提高网站维护更新的及时性,我局还邀请了西安时光软件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工信局信息员队伍进行了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公开信息,充分利用工信局网站等形式公开信息,及时把国家的政策法规、我局的工作动态、“三公经费”等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信息公布在工信局网站,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畅通。2014年,全局共发布信息5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与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加强制度建设,促进信息公开规范化
  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了市工信局网站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规定等制度规定,并在工信局网站上予以公示。目的是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以达到促进市工信局机关自身建设和管理的目的。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政府要求和社会、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待拓展,信息报送的时效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