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 正文

关于廉洁过好“中秋节、国庆节”的通知

来源: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09:36 浏览次数: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10起案例有的利用过节之机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心怀侥幸以隐蔽手段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有的不知收敛啃食公款,有的政绩观扭曲任性用权。这些问题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关系,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党支部要严肃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执行中省市有关规定,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廉洁过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思想防线

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从严、毫不松懈。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决不能当“好好先生”,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调研督导检查,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营造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增强政治意识,严防违规违纪

各党支部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施策。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防止领导干部“被围猎”。要紧盯月饼、蟹卡等背后的“四风”问题,强化监督监管,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要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要求的监督检查,推动勤俭过节,把资金用到关键处、用到为民办实事上。要结合实际找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三、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三不”

各党支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提醒教育在前,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要求,广泛开展监督检查,接受信访举报。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对无视纪律威严、不顾组织提醒、不知止不收手的,将依据相关规定,按照管理权限,从严从重查处。

局机关纪检委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见微知著、及时纠治不良苗头倾向。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努力取得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最后祝愿大家双节安康、快乐!

举报电话:2930800 29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