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 / 正文

弘扬“西迁精神” 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0 浏览次数:

6月28日市工信局党组组织工信系统党员干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弘扬“西迁精神”,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

交大西迁博物馆是一栋有三层展厅的独立楼体,展览内容包括溯源、西迁、致远三个部分。展馆以图文实物等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展示了交大“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的峥嵘岁月,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辉煌的历史,以及老教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博物馆参观中,广大党员干部驻足聆听,认真观看,不时请教。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在局党组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参观学习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西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把“西迁精神”凝聚的精神力量,转化成推动渭南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