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政务咨询
来信内容
姓  名:
袁**
信件编码:
GPPS170606TY06
来信时间:
2017-06-06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一点建议
信件内容:
我们渭南市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希望能推广新能源汽车,比如上海那样推广电动汽车,希望能推出优惠政策,建设使用配套充电站,做成我们渭南市的名片,渭南市的产业,更能缓解渭南市的污染,给大家一个蓝天。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17-06-09
回复单位: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渭南工业的关心与支持,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并将其列入全市“十三五”工业规划,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战略部署,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目标,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渭南市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措施:一是加快推进商业模式创新。积极探索融资租赁、车电分离、充电服务等多种商业模式创新,形成具有商业可行性的电动汽车运营模式。着眼于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积极引进第三方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和第三方充电基础设施投资服务商,推动新能源汽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充换电设施建设。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配电网规划,实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城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均应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应不低于20%。按照“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现有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公共停车场加建充电设施。鼓励支持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和运营;三是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扩大公共服务领域采购新能源汽车的规模,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公交、出租、农村客运、环卫、邮政、物流、景区观光等公共服务领域的规模化、商业化应用,积极推进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使用新能源汽车。进一步研究制定我市新能源汽车购置奖励补贴政策,推动渭南成为省内重要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产业的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基本形成覆盖全市、设备先进、方便快捷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突破5000辆,打造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检测、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电池、电机、电控、电机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配套能力显著增强。

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