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政务咨询
来信内容
姓  名:
袁**
信件编码:
GPPS170519IO4I
来信时间:
2017-05-19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问题咨询
信件内容:
我想问一下,经常听说两化融合,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回复内容
回复时间:
2017-06-02
回复单位: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回复内容: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江泽民主席率先提出了“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指导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胡锦涛主席继续完善了“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新科学发展的观念,两化融合的概念就此形成。

两化融合宏观上是指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信息化成为工业企业经营管理的常规手段。信息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不再相互独立进行,不再是单方的带动和促进关系,而是两者在技术、产品、管理等各个层面相互交融,彼此不可分割,并催生工业电子、工业软件、工业信息服务业等新产业。微观上对于企业来说,是指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环境下,企业围绕其战略目标,将信息化作为企业内生发展要求,夯实工业化基础,推进技术、业务流程,组织结构的互动创新和持续优化,充分挖掘资源配置潜力,不断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形成可持续竞争优势,实现创新发展,智能发展和绿色发展的过程。对于工信部门来说,两化融合是工信部门的立部之本,是工信部门服务工业的主要方向,是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

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