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发展 / 园区建设 / 正文

王海鹏调研县域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10:47

1月15日和18日,副省长王海鹏在西安、咸阳、渭南等市调研县域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王海鹏先后到三原高新区、泾河工业园、庄里工业园、蓝田工业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听取园区企业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工业园区为抓手,以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为目标,以高质量县域工业园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园区协同,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功能在园区集成、要素向园区集中,全面提升园区承载陕西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大以商招商力度,促进产业有序转移,提升园区产业配套能力,多措并举推动低效用地腾退出清,提高亩均效益。要扎实开展分级分档管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园区提档升级,加快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土地集约、绿色发展、特色鲜明的县域工业园区,推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沈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