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业发展 / 信息化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贯标试点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09:59

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落实中省关于企业数据管理国家标准贯标有关要求,加快推动《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简称DCMM)贯彻实施,提升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推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现组织开展2024年DCMM评估贯标试点企业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企业须是在渭南市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

(二)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生产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违规及不良信用记录。

(三)企业数据管理比较规范,基础条件良好,具备较好的数据管理能力。

(四)企业对建立数据管理能力体系有需求,自愿开展DCMM贯标。

二、推荐程序

(一)申报DCMM贯标试点的企业按照自愿申报原则,由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推荐本区域内企业。

(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全省贯标试点企业建议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全省DCMM贯标试点。

三、相关要求

(一)申报企业填写《DCMM贯标试点企业申报书》,并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报当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二)申报企业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后以正式文件提出推荐意见。

(三)请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于2024年4月8日前将《DCMM贯标试点企业推荐表》、推荐企业《DCMM贯标试点企业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产业科)。

联系人:余哲彤   0913-2930820

邮   箱:wnxxcyk@163.com

地   址: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产业科)12楼1201室

附件1-2.docx

                                                                                                        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6日